学子风采

2014-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事迹材料之食品学院郑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15:47:37 点击数:

郑壮,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1203班学生,现任学院党务工作服务部书记,曾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6月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团省委和省教育厅组织的考核选拔,他光荣地成为湖北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

标兵感悟: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

大学四年,是青春向上的四年,是努力拼搏的四年,是不断超越、完善自我的四年,我们要让自己的青春成为心中的一座花园,只有朝着朝阳,每天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勇于担当 顾大局

一进入大学,我一直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主动助人的精神感染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所有同学。在大一学年,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并成功竞选担任班长,此外还加入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选择了学生工作。做出这个选择,就意味着付出、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承担。虽然一路走来,风雨曲折,但是再忙再累我也无怨无悔,诚心地为同学帮忙、为班级服务、为学院承担,集体和同学的快乐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我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以团结争先、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为增加班级凝聚力,我曾组织策划座谈会、游园会、特色班会增加同学间的交流,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增强班级的战斗力;为提高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我曾组建班级各科学习小组,定向帮扶,做到班级成员一个都不能少……。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班集体获得“十佳团支部”、“先进班级体”的称号荣誉。

作为分团委学生会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干部,我从干事、到副部长,再到部长,再到学院团委副书记,在为学院获得“红旗分团委”中也做出了自己的一点小小的贡献。在院分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我非常注重青年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成立青年理想信念学习中心组,抓思想,抓教育,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学生活动方面,注重搭建“创新型”学生组织,通过各类活动平台,培养锻炼院系学生骨干。在这三年里,我精心组织策划了食品学院的多项活动,如“情系迷彩演讲比赛”、“团支部风采大赛“,“食品学院运动会”、“食品创意设计大赛”、“AutoCAD制图大赛”、“毕业生晚会”等,这些活动逐渐在学校形成了食品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

坚定信念 显本色

在大学里,我非常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有关注时政的习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的侵蚀,在思想上要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经自身的努力和团支部的推荐,我很荣幸被选入党校参加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党校考试,在2013年5月我被党组织接受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2014年6月,在学校的推荐下,我成功的入选了湖北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那以后,我更加注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大二、大三的寒、暑假里,我在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接受了为期60多天的理论培训,系统的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课程,在学习期间,我认真的完成了各项学业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单元测试。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不仅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还应该积极组织其它的学生们参与到政策理论的学习中来。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我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凝聚党旗下,科学发展在知行”的青年理论学习;在全国两会闭幕后不久,“两会树新风,青年理论行”的青年理论学习就在食品学院就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全国两会的内容和精神,我在网上收集有关两会的微动漫、思维导图等各种资料帮助大家学习,在分团委组织部当副部长期间,我和其它学生干部一起组织同学、邀请老师,开展了“十年风雨路,共铸中国梦”,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专题讨论活动。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紧紧的跟随党的步伐,不断的改造自己,影响他人!

勤于实践 结硕果

在大学里。每个学生都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最佳结合点,活出自己的精彩。在学习上,我一直信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人身信条,尽管许多学生活动占用了我的许多时间,可我始终认为,学习才是大学生活的重心。大学的学习不只是掌握知识的多少,更在于如何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这才是我们人生一辈子的财富;大学的学习不应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而应该是知识、技能、本领和心态等诸多方面的综合学习,在大学里应该全方位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最后,大学的学习不只是老师教授式的学习,更是独立自主主动的学习,大学里,课堂讲授少,自由支配的学习实践多,学习的自主性大,一定要发挥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够取得成功。辛勤的付出,总会获得回报的,在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之后,我多次获得了学校的各类奖学金。

在寒暑假,我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工作中。在大二和大三的暑假,我分别在京山县孙桥镇、和公安县杨家厂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实践锻炼,了解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基层工作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其它的假期实践,我跟随着青马班一起去了四川阿坝、井冈山、延安、红安等革命根据地追寻红色历史,锤炼党性,不断改造自己的三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注重自己实践,还要带领其它同学一起去实践。在大学三年里,我积极组织周围的同学深入企业、农村开展社会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用来回报社会。我所在的实践团队,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评为“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于此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食品学院“弘馨伞”爱心服务团队在校内外开展各项义务劳动和募捐活动(如“义务家教”、“爱心传递 知识接力”、“暖瓶暖人心”等公益活动),帮助过的困难学生约800人次。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