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校学生张绪荣获“武汉市2021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8:35:11 点击数:
  • 在武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的“评选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活动中,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张绪获“武汉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被选拔为武汉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成员。4月13日,张绪在武汉市2021年征兵宣传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中接受表彰。

张绪同学2015年考入武汉轻工大学,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某队,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训练刻苦,曾被委派参加“两会”“十九大”“中非论坛”等国家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荣获“个人嘉奖”两次,“优秀士兵”一次及“中非论坛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张旭退役复学后继续保持勤奋踏实的优良作风和奋斗进取的拼搏精神,担任校迷彩青年协会会长和土建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成效显著,又相继获“优秀学生党员”“抗疫先进个人”及“大学生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目前,张绪已考取我校研究生。

据了解,学校一直以来高度关心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学习成长,注重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优秀青年献身国防,将相关工作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校武装部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宣传,召开征兵动员会、设立征兵咨询点等,多措并举做好应征入伍及退役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