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武汉轻工大学再现学霸集体——化环学院六女生寝室考研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6 09:29:47 点击数: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尘埃落定,武汉轻工大学化环学院D301、E609、E614、E616、E617、E715等六间寝室,23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D301只住了3名女生),成就了一段集体上岸的佳话。

这六间寝室的女生分属于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等专业,22名同学分别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学校,1名同学则拿到了出国深造的offer。

“我准备考研的那天起,微博、游戏、淘宝通通卸载,手机的用途就是记单词,图书馆便是我的另一个宿舍。”E609寝室的李萍如是总结个人考研经验。
E609廖雨欣将赴日本留学,提起三位室友的考研之路,她印象深刻:“这一年来,她们其实比我要辛苦很多,早上六点我还在睡梦中,她们已经悄悄上楼顶背书了。”这样的日子不是一天两天,宿舍楼的楼顶见证了这些女生的努力与坚持。“总有人比你更努力,每次我以为我们已经很早了,上去的时候却已经早就有人开始了。”室友江珊这样说到。

“我们从早上6点起床到夜里十二点多甚至两点睡觉,除了上课、吃饭和睡觉,一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到了后期又增长到了11-12小时。大家都督促着彼此,现在想起汤家凤老师的魔性起床铃声以及张宇老师的‘两点睡,六点起’的告诫,既搞笑又心有余悸。”E715寝室梁志勤说。
E616寝室的高欣仪、袁甜、廖锦晗和王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大一入校时,全寝室一起参加了“寝室设计大赛”,“金屋藏霸”是门联的横批;大一留在寝室墙面的“天道酬勤”四个大字依然高挂,时时激励着大家;备考期间,大家都是在清晨时步入自习室,在明月高悬时回到寝室。
在谈到考研心得时,大家总结出一下几点。一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合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能好高骛远;二是要学会拒绝身边的诱惑。耐得住寂寞,全身心投入复习备考中;三是要懂得和身边的人交流释放压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每个人都会有沮丧的时候,和周围的朋友谈谈心,能让自己满血复活。
值得一提的是:E609、E614、E715三间寝室的女生,都是环境工程1601班的学生。该班级先后3次获得校先进班集体、1次十佳红旗团支部称号,全班共27人,考研录取14人,考研率超过51%。

“勤奋是学生成功的最好注解,环境是学生成长的沃土”,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表示:“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考研率一直在30%以上,这是同学们立志高远,四年不懈追求、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各班级加强学风建设,比学赶帮、追求卓越的体现;更是全院教职工立德树人,关爱学生、课上课下精心指导、帮扶引导教育不断线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