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设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国家安全、防电诈”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近期,艺术设计学院在全院学生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点散发频发,校园安全不容忽视。学院以橱窗、海报、公众号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领会国家、学校规定;辅导员深入班级、寝室加强教育,关注关爱重点学生;班干部提醒同学们继续保持警惕心理,谨记基本防疫要求,牢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防护知识与注意事项。专题防控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定持续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时刻关注时事新闻,不隐瞒个人行程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学院同时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和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各班召开线下、线上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数字资源和相关安全知识。防电诈教育中,系统学习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其他易遭遇的诈骗手段;从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切勿参与电信诈骗出发,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诈骗的危害,以及针对导致被骗的心理,给出对策及建议,加深了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疫情期间的防护意识与加强国家安全、防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织密织牢学生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