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艺传学院校友回校与学子热聊创业择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14:12:08 点击数:

11月27号下午,我校80级杰出校友、现任武汉合力麦肯品牌投资有限公司掌门人杜景杰受邀为我院主讲创业.择业讲座暨创业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先锋出席并主持讲座,学工办、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杜总就目前公司的困境“为何找不到合适的人”出发,围绕大学生的品德与能力的提升进行充分探讨。他指出,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不仅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应多阅读与历史、哲学等相关书籍,不断地拓宽视野,提高个人文化素养与道德品质,为创业与择业打下坚实基础。杜总还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还应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与锻炼,养成探寻本源的思维习惯;重视计算机与与英语的学习、运用能力,强调两者不仅是我们进行文化交流的一种工具,更是我们求职创业的重要优势。在谈及创业和择业方面,杜总分析指出,当前文化产业面临井喷状况,具备有较好的基础和前景,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机会较多,更应把握时机,更早定位与规划自己,更好营销自己,为就业与创业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杜总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分享,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大家就面试、理想、执着与如何勇敢迈出第一步等问题,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最后,杜书记对本次讲座做了重要总结,希望同学们向杜总学习,敢于去冒险、去挑战,加强学习,注重励志,不断提升自我、定位自我、发展自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杜总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艺传学院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