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数计学院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15:15:36 点击数:

日前,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数计学院学生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湖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5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665个队(其中本科组25646队、专科组3019队)、近86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数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每年都会制定详细的参赛计划,并在暑假期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强化培训,内容涉及数学建模理论、计算机软件应用等多个方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计学院学子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全国二等奖获得者指导老师周康教授指出:“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数计学院学子学习数学知识和数学应用技术的兴趣大大增强;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建立数据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数计学院 王月)

数计学院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张旭、卓守一、王仓儒

周康

全国二等奖

高崇军、周明宽、李秀冠

周康

省一等奖

刘聪、杨志丹、骆珍珍

周康

省一等奖

李美生、刘坤炜、刘思琦

高全胜

省二等奖

杜晓宇、周天如、魏宇轩

刘彪

省二等奖

彭锦、郑舒畅、胥祥

曾山

省三等奖

方红炜、高璐、王永师

王防修

省三等奖

杨思伟、石良胜、董鸿升

王防修

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