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砥砺意志 快乐生活----机械学院大学学习与生活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15:35:09 点击数:

为了让机械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金银湖校区基础楼311教室开展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教授孙亮波老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辅导员黄海兰老师及15级全体新生。

讲座伊始,孙亮波老师以例为引,展开讨论。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六个方面讲述了大一新生面临的问题和应该做的事。一是大一新生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应该读大学,而不是混大学;二是大学不仅是校园,还是一个小社会,我们不能荒废度日;三是考研与就业,是一种选择,也是对人生负责;四是人生苦短,奋斗路长,我们要明确自己在大学里是做什么的;五是成就机械精英需要积极参加机械学科竞赛;六是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怎么度过才有意义。他强调作为机械学生,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这是人才成长的必经之路。最后,孙亮波老师认为大学的终极目标是学做人,学做事。并希望我们做一个心智健全的人,远离手机控,多点人文情怀,在有限的时间里参加最有价值的活动,拿最有价值的证书,培养终身依靠的技能。

通过这次讲座,15级机械学生能更好地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机械学院 彭志伟 曾军德 王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