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科研争胜利,砥砺磨初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09:34:35 点击数:

 

3月23日中午12:30,徐燕副书记在医护楼306会议室召开了以成立“化环学院大学生科研胜利军”为主题的相关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均为化环学院科研先锋队成员。作为会议主讲人,徐书记以“为什么搞科研”这个问题开始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书记通过“良好的师资和积极向上的学生”回答了同学们对于为什么要组建“化环学院大学生科研胜利军”这一疑问,通过这一个问题徐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从2015年至今我们学校开展的例如以鼓励科研为目的而设立的“华虹高科奖学金”等一系列活动,从而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大学生科研支撑体系。

但随着活动的深入,“因为没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很多同学慢慢松懈下来,逐步脱离了科研工作;因为主体不明,立项、结题过程中,督促的对象不是大学生而是指导老师”等等问题也逐渐显现。所以徐书记表明成立“化环学院大学生科研胜利军”的目的是:1.加强管理,及时跟进;2.端正态度,理清主体;3.多方配合,追求卓越。

在会议的最后徐书记为同学们送上了两句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迈出最坚定、最有力的步伐,发现一个非凡的、优秀的自己。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做好充足的准备。毕业后,你终会感慨,你的大学四年是无悔的,是充盈的,是奋进的,值得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