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如果爱,请维护它的美!——化环青协参加塔子湖清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09:39:33 点击数:

2018年3月2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武汉城市职业广益爱心社以及武汉轻工大学绿峰环保协会、江汉大学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湖泊每月清洁日”塔子湖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在塔子湖附近集合并有序签到,紧接着由柯老师介绍“绿色江城”开展“湖泊每月清洁日”的相关情况并由吴定心博士讲解塔子湖水资源知识。一切都了解清楚后,志愿者们开始分组清理塔子湖垃圾,并将现场清理出来的垃圾按照专业人员的讲解进行分类。虽然只有短短几小时,志愿者们却清理出来约五十千克的垃圾,这个数值使大家感到深深的震撼。清理活动结束后,吴博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多年来致力于对有机湖泊的研究,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吴博士对于湖泊、对于自然的那一份热爱。

春风得意,正是亲近自然、赏湖观景的大好时光,但是很多湖泊却被污染的面目全非。巡湖护湖不仅仅是志愿者们的一个事情,更是置身于祖国大好河山的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去保护湖泊,热爱湖泊,维护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