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读书节之“书香小家”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7 11:25:57 点击数: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积极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增强爱国情感的书香校园,提高阅读国学典籍的兴趣,提升学典、用典、诵典能力,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陶冶情操,自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之“书香小家”营建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善读品典 明德向善 知法守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三、活动内容

1.初赛阶段

各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书香小家营建”活动初赛。寝室成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引用相关典故,把寝室装扮成书香四溢、文化气息浓厚的“书屋”。装扮风格高雅,内容不限(书法、诗词、座右铭皆宜,有寝室成员合照)。“书香小家营建”完毕后,各寝室需派一名代表准备时长5分钟的介绍,内容包括:寝室宣传口号、寝室推荐的典籍及推荐理由、寝室成员介绍和今后共同目标等。各学院根据现场“书香小家”整体风貌、5分钟内容介绍及平时卫生检查得分3项,按照40%、40%、20%比例评分标准,评选出“院十大书香小家”。

2复赛阶段

通知这10个寝室准备5分钟的DV(可以有背景音乐)或者ppt展示,作品要用电脑打开,最好用常用的格式。播放作品同时某个寝室成员需做解释也可以在视频中添加音频。各学院再依据视频质量讲解内容等选出前两名,高年级的(大二大三或大四)至少有一个寝室入围决赛。(各学院也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安排复赛形式,但必须挑选出精品参赛且符合要求)

3决赛阶段

通知晋级寝室准备决赛,表演形式与复赛一致。决赛最终在图书馆报告厅展示给广大同学,由各院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评选出“武汉轻工大学十大书香小家”和优秀奖若干。

4.时间安排

(1)各学院在2015年10月30日前完成“书香小家营建”初赛。并于2015年11月5日前将各院推选出的“院十大书香小家”前两名寝室报送承办方(电话:15377032166,邮箱:1258065907@qq.com)。

(2)11月中旬举行校区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

2015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