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5:16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至10月3日。为确保广大学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现就国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离返校审批。坚持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原则,各学院要严格执行离校审批和请销假制度。因极特殊原因确需离汉的,学生在完成报批后,要做好个人途中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严格遵守出行目的地防控政策,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再次入校前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持做好健康监测,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一人一档”动态掌握离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精准掌握学生动态,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三、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在放假前要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以加强防疫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寝室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人身、交通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防范网络、电话等其他方式的诈骗。要优化和充实假期活动安排,配合庆国庆、学校办学70周年开展爱国爱校教育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提醒在校学生假期要注意文明礼仪、举止得体,向广大校友展示轻工大学子积极向上面貌,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

四、开展一次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放假前,各学院要结合劳动教育组织一次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进一步净化学生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办学70周年庆典。学院学生工作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加强检查,抓好落实。

五、加强假期值班。各学院要继续严格落实学院假期日常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联合值班制度,确保每天有1名院领导带班、1名学生工作人员全天值班,确保夜间联合值班人员准时到岗。值班人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要特别关注学生寝室电线乱接问题,要求电线、电源不靠床,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主要领导和学工处反馈情况。

六、做好假期结束后学生返校统计。各学院要在10月3日晚安排点名,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及时和未按时返校学生取得联系,确认返校时间,并于当晚8:00前在学工群反馈学生返校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