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11:05:34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至9月21日。为确保广大学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现就中秋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离返校审批。坚持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原则,各学院要严格执行离校审批和请销假制度。因极特殊原因确需离汉的,学生在完成报批后,要做好个人途中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严格遵守出行目的地防控政策,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再次入校前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做好健康监测,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一人一档”动态掌握离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精准掌握学生动态,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三、积极开展假期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要优化和充实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新老生交流、党史学习、爱校荣校等主题教育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假期校园氛围。

四、加强假期值班。各学院要继续严格落实学院假期日常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联合值班制度,确保每天有1名院领导带班、1名学生工作人员全天值班,确保夜间联合值班人员准时到岗。值班人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处理学生中的事故隐患和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主要领导和学工处反馈值班情况。

五、做好假期结束后学生返校统计。各学院要在9月21日晚安排点名,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及时和未按时返校学生取得联系,确认返校时间,并于当晚8:00前在学工群反馈学生返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