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领略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文化----数计学院汉字听写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6 09:21:03 点击数:

汉字,历经数千载的岁月而不曾湮灭,它是我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承载了中国文明数千年的传承。10月15日晚,数计学院在东七楼310会议室举办了汉字听写决赛,共有33名选手在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后进入决赛。15级辅导员王月老师到场指导,比赛由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琪、秘书处副部长黄志龙主持。

本次比赛所用词汇均来自2015年中央电视台汉字听写大会。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自信满满。经过激烈角逐,李子琦等五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我院去参加校级比赛。

赛后,王老师对全体参赛人员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晋级的五名优秀选手表达了祝贺与鼓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能在校级比赛中为院争光。

听写大赛不仅能考察同学们的知识存储,更能考验他们林场发挥能力。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学生热爱汉字、热爱汉语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增强广大学生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数计学院 王月 陈清杨 张涛 摄影:闵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