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艺传学院顺利举行广告学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9:58 点击数:

10月14日晚,我院广告学专业于文管楼304室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13级和14级的学长学姐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班级导学员列席,广告学1503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进行过程中班级同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用色彩鲜艳的气球简单装饰了教室,意在营造温馨和谐、轻松自由的氛围,热情欢迎学长学姐的到来。在一阵接一阵的掌声中,学长学姐们陆续入座,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就在导学员与班长的开场白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三班同学开始了节目表演,载歌载舞,异彩纷呈。其中绕梁的歌声让人陶醉,炫酷的舞蹈使人振奋,诙谐的笑话令人捧腹。享受过精彩的表演之后,学长学姐们纷纷登上讲台,分享自己的经验,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希望能为刚步入大学的大一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正确的指导。在交流过程中,不少学长学姐都谈到,在大学一定要常去两个地方:图书馆和操场。读的书越多,见识也会越广,可能很难博古通今,但至少不会孤陋寡闻。他们还以广告人的平均寿命只有50岁的说法“恐吓”同学们一定要多锻炼身体,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学长学姐们一致认可并强烈建议的是:一定要在大学学好英语!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而言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也有修双学位的学姐建议考虑修双学位的同学修英语专业。毕竟在国际化的背景下,英语已经成了一个非常重要工具,拥有了它就能使自己更有竞争力。当被问到学生会是跑腿的,社团是让你交钱又不带你玩的,加入学生会或社团是否有意义时,一位学长表示很多事情要自己亲自去尝试才能作出评判,而不要总想着从别人的口中就能得到最切合实际的答案。一位在学生会任职两年的学姐则谈到,加入学生会真的学到很多。并补充到,只要认真地做一件事情,你一定能从中获益。为了方便解答同学们更多问题,学长学姐们都在发言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黑板上。

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大一新生在同专业的学长学姐指导下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对本专业学习有更多的了解,及早地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制定好规划,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在轻工大留下最值得回忆的青春时光。(艺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