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重温抗战历史,铭记抗战英烈”——武汉市民大讲堂之肖劲光的武汉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19:14:50 点击数:

为重温抗战历史,铭记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9月19日,食品学院学生组织联合校宣传部积极参加了武汉市民大讲堂系列教育座谈会,聆听中国十大将军肖劲光之女肖凯关于其父亲的武汉故事。我校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及武汉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上肖凯根据自己的回忆,把我们带回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让大家再次感悟了志士仁人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祖国的日渐强盛的英雄壮举。肖凯老师主要谈到了他父亲在武汉的婚姻故事、父亲与武汉的渊源、自己的童年时光、翻阅太行山的经历和自己的恋爱经历等内容。小到父亲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到国家的政治、军事,都一一做了生动的介绍,让在场所有嘉宾深刻了解到当时抗日战争的艰苦,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座谈会使广大学生加深了对抗战历史的理解,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广大青年学生一定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不畏强敌、英勇抗战的民族精神,珍惜现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