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健康安全伴我行”治保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1 11:25:24 点击数:

为了增强15级新生安全意识,10月19日,我院举办了2015机械工程学院治保讲座。勤工部部长郑增担任主讲人,讲座围绕寝室安全用电、防盗防骗等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郑增就以前段时间发生的寝室盗窃案和学生被骗陷入传销窝点的案例为引子,引出防盗防骗的主题,从作案人员常用的手法入手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应对措施,例如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网上购物走正规渠道、不要随意相信不熟悉的人等等。接着,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用电和奖惩制度,并列举相关安全事故来强调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再三告诫新生在寝室中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讲座结束后,他还跟新生们进行了互动,对新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让新生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相信经过这次讲座,我院15级新生必定会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更加重视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自律自强,完善自我,从而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机械学院  张明亮 李雪梅 摄影:曾军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