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数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16:2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近日,数计学院邀请董越英老师为15级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15级辅导员王月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董老师就大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式。随后,董老师播放了《雪殇——进藏英雄先遣连全纪实》,该片讲述了1950年8月1日中国人名解放军骑兵部队先遣连进军西藏阿里地区的故事。该行军途中用智慧与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风雪严寒、高原反应、物资短缺等种种困难。其间全连共有40名战士光荣牺牲,但最终顽强地抵达了目的地。该连为保卫祖国神圣领土和解放西藏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被授予“进藏先遣英雄连”的光荣称号。“信仰的力量,足以抗击风雪,战胜死亡”,短短25分钟的视频,却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视频结束后,董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

战士们无畏艰难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为同学们点燃了指路明灯。希望15级新生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战士们无畏艰难的精神,无畏前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