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工处、武装部举办人防知识专题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09:36:51 点击数:

10月14日晚,学工处、武装部在科教楼402举办人防知识专题学生干部培训。学工处特邀武汉市人防办综合处工程师文强做专题辅导,常青校区各新生班治保委员参加了培训。

文强工程师从人防发展史、人防作用和主要任务及其防空警报识别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国周边国际形势及相关时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的国防形势和人防工作面临的任务,紧扣人民防空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工作,强调了人民防空在战时具有强大的威慑作用以及对保存战争潜力的战略意义。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活动推向高潮,受到同学欢迎,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人防专题学生干部培训,旨在增强大学生对人民防空的了解,树立居安思危的观念,提高防空防灾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关心、支持人防建设,主动参与人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