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校领导陈伟看望慰问2020年度应征入伍役前训练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08:19:31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副校级干部陈伟在校武装部、化环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下代表学校,来到东西湖区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正在参加役前集训的学生。

在役前训练基地,陈伟一行为即将启程的八名武警新兵送行,嘱咐他们要服从命令,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军人,为轻工大添彩。陈伟还仔细询问了此次役前教育训练组织实施情况,与我校参训应征学生亲切交谈。他殷切希望全体役前训练应征学生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努力磨炼自己,锻炼自己,发扬好作风,练就过硬的本领,把青春热血奉献给我国的国防事业。

学员代表化环学院研究生姚梦之同学说:“好男儿当自强,参军报国是我的梦想!在以后的军旅生活中,我还会加倍努力,为学校争光、为家乡父老争光、为亲人朋友争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5名批准入伍的“准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在严格的训练下,我校参训学生能充分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目前无一人被淘汰。

据悉,此次2020年度应征入伍役前训练由东西湖区政府征兵办、东西湖区人武部组织实施,训练为期一周,通过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应征学生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能力,为迈好军旅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