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我校退役复学学生个人及团队在全国证券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5:33 点击数:

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证券投资大赛,在上半年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绿瘦红肥”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团队成员,退役复学大学生郑晗枫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556所高校的11776支代表队、6389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迄今为止,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与高校超过800所,参赛人数达40000左右,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彰显了该项赛事在金融证券领域的非凡影响力。大赛利用国泰安虚拟交易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模拟交易,系统为每个参赛者提供相同的初始资金,由团队成员根据平时所学知识分析市场行情,制定交易策略,进行模拟投资,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与金融职业素养。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勇于竞争,展现了我校退役复学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过竞赛,也检验和展示了我校退役复学学生教育工作成果,推动和提升了我校退役复学学生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