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宣讲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7:46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由武汉市征兵办公室、东西湖区征兵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宣讲会”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大会并致辞。东西湖区武装部部长王树人、副部长曾跃飞参会。

陈伟在致辞中指出,全面开展大学生入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源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我校始终坚持把关心支持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直坚持把征兵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强宣传动员、做好引领服务,积极选派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为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培养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东西湖区武装部副部长曾跃飞宣讲了大学生入伍政策。省宣讲团成员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李洪洲、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冯淳博和我校学生张绪分别以“退伍不褪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创军人荣耀,筑志愿青春”“参军报国 无限光荣”为题,讲述他们爱国报国、使命与担当,军营里的奋斗青春故事,分享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蜕变与成长。

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移动实施全程5G云直播,我校部分同学在活动外场现场咨询报名,武汉市部分高校师生一万余人在线进行了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