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乘风破浪迎挑战 继往开来勇担当 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5 09:48:58 点击数:

月30日上午,我校于金银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支队大队长杜鹏,校领导王志勇、程水源、刘丰林、沙顺利、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汪海波、汪德平、周坚、陈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是日,亦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默哀。

校长王志勇代表学校赠与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锦旗。

王志勇深情寄语“小轻新”。他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队列整齐、军姿飒爽、精神抖擞,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了轻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嘹亮激情的口号展现了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王志勇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成绩,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习与工作安排,提出四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无数英雄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还对我校师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勇当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表示赞赏。他希望同学们向人民英雄学习,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二是要掌握硬核知识,锤炼坚强意志。他期望同学们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养成经常总结反思的习惯,擅于把握新趋势、学习新技能、适应新环境,善于在实践中学习、观察、思考、总结,探寻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把握事物发展的大趋势,把批判精神与创新品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贯穿人生始末,在创新行动中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四是要勇担时代重任,激扬青春风采。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历史重托和时代责任,敢于求实创新,探寻未知,掌握专业前沿知识,增长本领、才干。作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时代进步、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湖北省“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德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校学生会主席刘欧锦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来自经管学院的石鹏飞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数计学院杨莉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随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和抗疫英雄敬礼!

会上,校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委吴德明宣读了《武汉轻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旅嘉奖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