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武装部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6:06 点击数:

武装部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4月29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培养我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武装部组织召开了军事理论教学交流研讨会。学工处处长侯长亮土建学院副书记杜典初、化环学院副书记王春生和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在会上,侯长亮就参加国防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新《大纲》,加强军事课程建设,提高军事知识和军事素养,讲授内容政治性,如何授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会认为,军事课的教学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爱国主义教育是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把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建立军事理论课教研活动常态化机制,通过培训学习、试讲、教研、专家点评等方式,整体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水平,不断储备军事理论课教师资源;四是重视信息技术和慕课、微课、视频公开课等在线课程在教学中的应用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