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艺传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15:33:02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明晰择业目标,11月19号晚,由我院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基础楼311隆重举行。15级辅导员王振武老师受邀出席担任评委,评委团由学生会主席团丁宇、陈泽、杨警迪等成员组成。

此次大赛吸引了我院23名选手参加,优胜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校级比赛。晚上6时许,在主持人张露露宣读大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位选手是来自艺术1501班的詹微,她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理想工作——销售和该职业的未来。演讲结束后,便进入评委现场提问环节,在被问到如何看到销售这个职业时,詹微选手自信地回答道:“这个职业虽然很平凡,但同样充满挑战,我会用微笑来服务消费者。”充满自信的神情和清晰流畅的表达不仅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出场的每一位选手都满怀信心,镇定自若,口若悬河,实力都不容小觑。他们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自己的优劣势,和大家一起畅想未来,规划人生。来自广告1501班的何艳同学表现大方得体,她的一句“这个社会很现实,如果我们想脱颖而出,那么我们必须优秀”引起了观众们的深思。赛场氛围愈加紧张,为了让参赛选手紧张之余多些轻松和乐趣,主办方也安排了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文艺表演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最后来自艺术1501班的孙含玥同学拔得头筹,郭羽静、王颖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左玲、江文、王微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汪玥、沈宁静等六名同学获得特别优胜奖。王振武老师为这次比赛做了精彩总结,他强调年轻人凡是要相信自己,一切靠自己,懂得坚持,做事要下功夫并且不要怕吃苦。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而且使同学们对自身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和坚定的目标,在自身的努力下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艺传学院 文/马力 甘梦雪 图/黄子航 卢万达 潘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