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外语学院罗雅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57:56 点击数:

罗雅琴,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202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英语1401班导学员;获得过校一等二等奖学金、校女子组单人跳绳比赛第六名;先后荣获“校优秀学生”、2013年校新生篮球赛“最佳领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33届校运动会“优秀组织者”、2013-2014学年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入校以来,她一直处于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虽然大学生活中充满了挑战,但她依然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因为她想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她的辉煌和精彩。

标兵感言:一个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应该是敢于承担责任,我们生活于世,就要面对生命中的许多责任,于己、于人。

一、加强思想学习,坚持科学发展观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热爱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奉献精神强。2013年,我参加了武汉轻工大学党校第64期学习,在此期间,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并且能结合理论学习不断深刻地剖析自己,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了解党的动态及方针政策。我除了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比赛活动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进行志愿活动,乐于助人,热情友善,在同学之中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连续两年获得了“思想品德奖”。

二、勤奋学习,力求学以致用

“人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还有什么没做。”老师送给我的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在大学里成长。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解的地方及时向同学、老师请教,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期末考试期间更是努力备考,踏踏实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大二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大三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做过家教,并于2013年暑假在培训学校实习,担任助教一职,于2014年暑假到蔡店中心小学支教,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做家教时,我真诚对待学生,这份工作使我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巩固自身所学的内容,并不断思考更加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助教一职更是让我获益匪浅,在遇到困难时我积极向主班老师寻求解决办法,从困难中学习、收获。支教的日子又让我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感受到奉献与付出的快乐。也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意识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为此我不断地鞭策、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

三、锻炼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大一时,我是院学生会体育部以及校青协生活部干事,做干事时勤恳认真,受到老师和部长的信任与重视。大二时,我成为了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作为女生,在体育工作中,我并没有表现出柔弱与胆怯,相反,我大胆、负责,为本院和校级体育活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次活动后我都会总结反思:哪里做的不好,为什么没有做好,如何做得更好。刚开始我也有考虑不周、有犯错的时候,但经过总结学习、学姐和老师们的指导,以及随着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多,在工作上也就更加得心应手,考虑问题更加全面。我成功举办过各类球赛、拔河比赛等,在第三十三届校运动会中表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我的组织带领下,体育部获得了“优秀部门”称号,本院的体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基于这些表现,我连续两年获“社会工作奖”。 大三时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英语1401班导学员,这两份工作都需要用心、耐心、细心。作为副主席,每次院内举办活动时,我都会仔细看策划,指出不足和遗漏的方面,到活动现场协助活动的举办,活动结束后总结出有待改进的地方。作为导学员,我尽力帮助学弟学妹,在各个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

四、阳光勤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生活中,我动手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乐观向上,待人真诚友善,乐于帮助他人,热心为同学服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对于班级事务,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团结同学。我还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每当朋友遇到烦心事时,都会找我倾诉,我不仅会耐心聆听、安慰朋友,还会给予恰当的意见及建议,帮助朋友解决困难。 我交友广泛,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一直处于忙碌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但这也让我成长了不少,当我回过头来看的时候我也很欣慰自己的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依然会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也希望我能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