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艺传学院胡诚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54:51 点击数:

胡诚林,中共预备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行政管理1201班学生。曾担任雏凤文学社社长、艺传记者团秘书长等职务,现任年级学习委员、班级宣传委员;荣获心理健康教育节征文校一等奖;荣获五四表彰校“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暑期报告荣获“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在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一直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观念,为梦想而努力奋斗,他大学生活的关键词是:寻觅、转折、崛起,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逆袭!

标兵感悟:问心无愧

胡诚林,男,汉族,湖北省宜城市人,预备党员。曾任武汉轻工大学雏凤文学社社长、艺传记者团秘书长等职,现任艺传学院12级学习委员、班级宣传委员。曾获得校“三行情诗”正文比赛三等奖、校大学生心理节征文比赛一等奖、五四表彰“优秀团干”、五四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荣誉。大学时光不知不觉就走过了两年多,两年多以来,我一直都在为梦想而努力奋斗,我相信时间会让我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活:寻觅、转折、崛起,总结起来就是“逆袭”。

寻寻觅觅

和几乎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我是抱着上了大学就该放肆玩儿的心态开始了我的新生活。军训是第一堂课,但是我在第七天“光荣”负伤,也因此不能体验一个完整的军训。不能军训让我养成了一个非常坏的习惯,这个坏习惯差点毁了我的大学。教官还开玩笑地对着我们说了一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而这一句话竟然神奇地应验了。军训后,我成为了班级组织委员、艺传记者团和雏凤文学社的干事,但是我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事务,并不以为然。直到第一次团内推优,我名落孙山,我才有了一些觉悟,认识到自己不能再那样沉沦下去。学习上,大一上学期,我的课堂是用手机度过的,因此,上学期结束后,我的分数在全班来看这是“凄凄惨惨戚戚”。再一次,我多了份觉悟,该好好学习了。两次开悟可谓是为我的逆袭之路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心理基础。

承前启后

大一下学期,我在打理班务、团务等事情上我越来越有感觉,出色的表现让我在团内推优中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而几乎同时,我还被推选成为了一名优秀团干。然而我经常一手包办很多事情,缺乏团队意识。不过,正如当年教官的一句玩笑话,一段小插曲使我得以不让个人意识占据主导。大一下学期,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运动会走方阵训练,正因为那一次训练,我拥有了非常强烈的团队意识。那时候我在学习上还有劣势学科,但我是在保证劣势学科不挂科的情况下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正因如此,我的成绩进步非常显著。

继往开来

经历了大一的低谷与转折,我的大二可谓是爆发式成长的一年。大二上学期开学之初,我先后接手了艺传记者团和雏凤文学社,开始了兢兢业业的学生工作时期,当然,也顺利地进入了党校学习。还得到了一些以外的表彰。接踵而至的荣誉更加坚定了我要力求更高的决心。大二一学年,我一直告诉自己学习是我的第一工作,正因为摆正了信念,我才能够在学生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显得游刃有余。对我而言,学习与工作对我来说是相辅相成的,两方的压力即是彼此的动力。在学习呈逆袭态势的时候,我在学生工作方面也出现了爆发式成长。在各学生组织中,我顺利完成了学姐学长传递下来的任务,还带领了两个团队推陈出新,取得了更大的进展,受到了老师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以上的各种经历让我在新一轮的团内推优中毫无疑问地被推选为中共预备党员,现在的我也已经开始了“党小组下公寓”的实践活动。当然,我还需要戒骄戒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除此之外,在大一、大二两年的时间里,在学校里,我的宿舍生活也很有规律。在空余时间里,我还做过大量兼职,兼职经历不仅让我对社会有了更多认识、也让我体会到了赚钱不易。

愿执九鼎守盛世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大三开学后,由于学习上的一些担忧,我放弃了更好地发展平台,选择了年级的学习委员和班级的宣传委员,但也因此我的学生工作版图进一步得到了完善,或者说,是进行了一次横向发展。“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逆袭之路虽也可喜,但也已经告一段落了,在平稳时期还能再创高峰才是硬实力的体现,我将继续不懈努力,争取能够在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