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研”途有你 勇往“职”前——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6:58 点击数:

5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金银湖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潘春波、副院长李鹏出席,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赵玲主持。

会议邀请了9位毕业生同学分享考研、就业的经验,交流备考、求职技巧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项一帆同学强调了本科期间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未来规划;从金融学跨考mti,并高分考取暨南大学的庄靖萱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从择校、复习计划、考研流程、心态调节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细致入微,面面俱到被上海大学录取的徐红堰同学强调,择校首先需要进行自我评估,并在充分获取信息的基础上选择报考的专业和学校;跨考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韩钰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强调在考研过程中要作息规律,分清主次成功调剂天津师大的田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调剂经验,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上岸湖北师大学科英语的龙玉琴同学,还准备了书籍、资料、自拍杆等礼品赠送给幸运同学,活跃现场氛围。她勉励在场专升本同学,虽然起点不高,但要一直在努力的路上;收获英国几所名校offer的高偲偲同学分别分享自己考研、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她着重分享了面试技巧,出国留学的意义与流程等方面内容准备赴香港中文大学读研的崔星晨同学详细分享了申请香港地区高校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校内活动和校外实习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即将入职珠海格力的魏宇鹏同学分享了如何协调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科普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的特点和面试要领,建议大家要熟悉自己的简历内容,做好充分准备

李鹏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最新政策,从学科建设与特色、研究生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条件、培养特色与效果、招生专业及奖助学金政策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分析了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潘春波向18级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诚挚祝贺,对他们真切感人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2019级同学以学姐学长们为榜样,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期待2019级所有同学在明年此时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据悉,本次分享会旨在实践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分享会增加了19级同学对于考研、就业与出国留学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清晰个人定位、明确目标、规划未来。为即将面临考研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备战方法,增加了疫情形势下我院学生对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对我院优化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聚焦学生毕业发展引导工作的推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