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奋进新时代,研我青春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8:08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明确考研目标。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于5月11日18:30在文管楼305举办“奋进新时代,研我青春梦”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赵伟锋主持,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

会上,易尚蕾、王珂怡、宋营营、李声扬四名成功上岸的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考研经验和学习方法分享。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易尚蕾着重从专业选择、公共课备考思路进行分享。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王珂怡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和备考技巧,分享了有用的学习资料。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宋营营从择校、学习资料收集、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考研是场持久战,如果决定考研,请坚定决心,坚持到最后,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上岸本校国际贸易学的李声扬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考研重在科目的复习方法,尤其是高等数学、专业课成绩对考研总体成绩提升极其重要,提醒大家在平时复习时要注意学习方法,在选择目标院校和备考时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计划做到步步为营。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于考研的各种疑问,与四位学长学姐展开交流,得到了他们认真详尽的解答。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赵伟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考研上岸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考研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制定考研目标,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成功的关键,如遇到困难,可以积极向要老师及学长学姐寻求帮助。最后,赵老师寄语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希望大家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勉刻苦,协同奋进,认真备考,坚定目标”,在2023年迎风上岸。

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落幕,鼓舞了正在备研的学子士气,为2019级有意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