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生科学院制药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及志愿填报辅导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6:35 点击数:

为切实把学风建设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考研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5月12日,生科学院制药系举行了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及志愿填报辅导会。会议由制药系主任徐燃主持,19级辅导员兰奎和药学类专业学生参与,特别邀请了张爽、罗文佐、郭智函、彭红星四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张爽从选择目标院校、学习方法、学习心得、调剂经验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着重强调了科学选择目标院校的重要性,指出确定目标应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忌好高骛远,盲目跟风,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选择可以实现的目标。罗文佐从信息收集、心态调整、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成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经验,他表示“考研复习要及早准备,及早开始,在任何时期都应保持紧张和重视。”他还建议同学们树立“学习共同体”意识,寻找合适的研友,互相帮助,取长补短。郭智函对每门课程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同学们“在备战的时候,我们都是登山者,但是通往登山的方向有很多,只要坚持就会到达山顶。”彭红星讲解了考研全过程,强调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他告诫学弟学妹要慎重选择目标、培养良好习惯、保持积极心态,还分享了自己的解压方式。

分享结束后,系主任徐燃老师介绍了制药系往年升学率,着重对18级药学类每个班级的考研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考生成功和失利的原因,强调要多和老师沟通,结合学校招生需求选择报考院校,不要盲目追求名校。徐燃老师还介绍了今年本院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情况,介绍推荐了校外合作硕导,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生科学院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是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扎实推进考研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生科学院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