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成功召开优秀学生成长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14:14:08 点击数:

12月2日晚,我院在文管楼108、109召开了优秀学生成长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左敏、ESMA秘书长方宇荻同学分享她们的成长经验,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两位学长是我院优秀学生的代表。热衷于体育运动的左敏是篮球协会裁判班秘书长,并参加过乒乓球、排球、毽球等三种球类的省级比赛并取得多项荣誉。方宇荻在不久前结束的“学创杯”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上荣获国家一等奖,并且在省级创业大赛和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

交流会上,两位学长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大一、大二时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以及如何处理社会工作与专业学习的关系,建议在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管理好时间,坚持勤学苦练,抓住每一刻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对于大一数学课程,方宇荻建议多做课后习题,多练手,熟能生巧。大学的学习虽然没有高中那么紧张,但学习仍然是主要的任务,不可松懈,想学好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学习之外,大学的生活也应当丰富多彩的。喜欢体育运动的左敏学姐在学生会的报名表上最终选择了体育部。明确目标,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左敏学姐的经历阐明了这个道理,我们想要的大学生活也正是在这种坚持自己最初的信念中才能得到充实。兼职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不谈的一个话题,方宇荻学姐建议我们做做家教、促销之类对自我成长有用的兼职,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大学这座象牙塔也只是我们人生之路的一个站点,从学校到职场,我们需要历练,兼职也是锻炼胆量和说话技巧的一种好的途径。

此外,她们还和我们分享了她们大一、大二时的趣事,例如左敏学长填报其它社团志愿的时候被拒绝的小插曲,放假回家前夕买车票的艰辛,还有方宇荻学长那“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等。两位学长的成长经历赢得了大一新生的掌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她们的经历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思考,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也帮助同学们再次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激励同学们以她们为榜样,坚持自己最初的信念,努力向自己心中目标奋进。(经管学院 文:鲁学俊 图: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