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模拟情境 个性指导----医护学院举行求职面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16:44:12 点击数:

为使学生尽早适应求职面试环境与氛围,锻炼学生心理素质与应对能力,为毕业求职提供必要指导,加强对本科生强化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近日,医护学院在四栋护训中心举行2017届毕业生模拟面试。医护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平、副书记王东方,专业老师史艳莉、卢玮,2013级辅导员李云康作为评委参加面试。

面试环节包括形象展示、1分钟自我介绍、现场提问。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按照护理礼仪的要求展示个人形象。1分组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毕业学校、学习成绩、外语及计算机水平、个人爱好、优势、社会实践、对专业的认识、选择的理由等,由同学们依据个人情况加以整合。现场提问环节由主考教师不进行问题预设,由主考教师依据医院所需护理人才标准进行现场提问。面试场景布置尽量接近学生面试真实环境,为同学们创造仿真的面试求职情境。史艳莉和卢玮老师从护理礼仪、自我介绍亮点、问题应答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耐心的个性指导。

通过模拟面试,不仅使同学们预先熟悉了就业求职面试时的情境与紧张气氛,锻炼了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文字概括能力,让同学们有展现自己才华与优势的舞台,也使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增强了文明意识、主动意识和竞争意识,同时更培养了学生的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就业的自信心,刺激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对学生的职业生涯也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2013级护理学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模拟面试使自己的自信心有很大提高,积累了与考官的交流经验,掌握了一些回答问题的技巧,同时由于在模拟过程中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从而使自己的求知欲更加强烈。(医护学院 李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