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考察交流 同谋发展——动科学院前往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11:46:12 点击数:

4月16日,动科学院在分党委书记饶春红的带领下一行6人到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考察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院长杨钰莹教授,分党委王书记,副院长徐教授。

交流伊始,杨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副院长徐教授从学院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在人才培养方面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方案,根据学生实际学习能力进行分型分类教学引导。王书记从学生管理、就业引导等角度讲述了学生工作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就业奖励政策等。最后,饶书记和杨院长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定位。

随后,在徐院长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实验室,该学院的试验设备管理,尤其是设备分类十分科学,实验室或以专业为单位分配、或以设备仪器类型分配,井井有条、整洁美观,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我们在专业设置、实习模式、课程规划、试验配置、就业指导等方面都有了全面了解,为两个学院以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