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感恩助学,诚信还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15:2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加强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5月28日上午10 时,动科学院在实验楼208教室组织举行了2018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教育活动。我院2014届申请过助学贷款的20名毕业生参。

负责学生工作的赵双喜副书记先就国家助学贷款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强调,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了大家,使大家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大家应该铭记这份情,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其次,他强调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从业之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贷款毕业生要做回报社会,诚实守信之人,先要从诚信还贷开始,按期按时还款;最后,他从负面列举了违约可能造成的几种情况及后果,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还本付息,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时详细解说了学生毕业后的还款流程、还款期限、还款延期等相关问题。活动中,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学生就毕业后可能遇到的还款问题进行提问,大家一起活进行了交流。活动结束之际,所有贷款毕业生认真填写和签署了“武汉轻工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醒卡”及“毕业生还款确认表”,并按手印,承诺会按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