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诚信贷款 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9:46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2018届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于524日在机械楼311组织2018届毕业生开展了以“诚信贷款 诚信还款”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由康玉超老师负责主持。

活动伊始,康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管理要求、操作流程、还贷细则和注意事项。其中,康老师重点强调,大学生是国家助学贷款的直接受益者,要树立良好的如期还款意识,珍惜自己的信贷信用和名誉,将助学贷款作为个人信用的试金石,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个无形资产。讲解完毕后,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讲述了助学贷款对自己求学生涯的巨大帮助以及自己对于诚信和感恩的认识和看法,并提出了有关还款和毕业确认等方面的问题,康老师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康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班级里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了解和重视程度;希望同学们自觉履行还款义务,按期还款;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恩感恩,努力奋斗,用行动回馈社会。

增诚信情感,塑诚信行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贷款毕业生明确并履行还款责任提供了指导,还为助学贷款的后期还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机械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能够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时刻怀有感恩之心,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