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天使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08:24:0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武汉轻工大学2018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助推学校精准扶贫工作,5月29日我校“爱心妈妈”赴六李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天使成长”科普知识讲座和水晶滴胶花制作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组织,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

“植物能动吗?”、“零食到底有营养没?”,来自生工学院的曾万勇博士和李娜博士,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向留守儿童展现了两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

匠心手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仰望星空,追求璀璨人生”、“水形物语,感受生活的微妙”、“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感受人生高尚境界”,由生工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水晶滴胶花手工制作活动,获得了留守儿童青睐,大家纷纷投入了手工制作的乐趣。

本次活动结合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成长规律,通过科普知识讲座以及水晶滴胶花手工制作的形式,增强六李村贫困户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自我调节能力和感情寄托。近而促进留守儿童的人格健全发展,使他们像正常家庭孩子一样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管理,成为社会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