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外语学院开展2018年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18:52:25 点击数:

作为外语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2018年5月24日在基础楼306教室成功举行,交流会邀请14级的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考研就业经验。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玲玲老师和15、16、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自翻译1401班的程亚兰同学考取了武汉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她详细分析了翻译硕士备考的各类题型,强调增加词汇量和巩固语法的重要性。翻译1401班的余航同学以暨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为例,从思想政治、第二外语、外语水平考试、外国语言文学综合四个考试科目着手,分享了学术硕士备考的心得。英语1401班的张燕同学参加2018湖北省选调生招录,目前她填报的孝感市K04职位已进入公示阶段,她与大家分享自己了“从考研失利到报考选调生”的思想转变,以及决心扎根基层备考选调生的心路历程。翻译1401班张明旭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他的就业经验,他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通过对比几种求职方法和求职网站,告诉大家如何精准求职。分享结束,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相向他们提问,现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气氛热烈。

交流会最后,李玲玲老师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四位优秀毕业在考研、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对到会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注重积累,无论今后选择考研或是就业都能实现理想,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