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生工学院与施强集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19:29: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校企联动发展,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5月31日下午2:00,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与施强集团在金银湖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吴小玲、生工学院党政领导、施强制药执行总裁叶丹等。

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他表示,校企合作对促进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希望双方合作持续长久。严书记对施强集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施强集团在我院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施强班,为学生举办了多场公益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和职业技能培训,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他希望能与企业建立深度融合关系,加强交流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施强制药执行总裁叶总介绍了施强集团的整体情况以及与高校联合培养的模式,表示目前施强集团已经在全国建立了40余个施强班,并将进一步扩大施强班建设规模,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吴小玲表示,施强班已成功在我校开办两届,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助于实现学生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对学校学科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每年我们有10余名学生进入施强集团,逐渐成为施强集团的中坚力量,可见施强集团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肯定,希望校企之间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为施强集团输送更多的人才,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