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4 09:30:49 点击数:

各学院:

2016年元旦节即将来临。现就期间学生工作有关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在节假日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人身、交通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向学生强调节假日期间不要酗酒,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提醒学生防犯网络、电话等其他方式的诈骗。

2、提醒学生假期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前往人数密集的区域,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同时紧密关注学生的动向,禁止学生酗酒、晚归、夜不归宿。

3、做好学生节假日离校登记。凡在节假日离校外出的学生都要履行请销假手续,辅导员应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掌握每位学生的具体去向及联系方式。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织学生外出旅游。

4、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各学院要确保每天有一名学生工作人员全天值班。值班人员要深入学生公寓,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处理学生中的事故隐患和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主管领导和学工处反馈值班情况。

5、做好假期结束后学生返校统计。各学院要在1月3日晚安排点名,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及时和未按时返校学生取得联系,确认返校时间。各学工办于1月3日晚8:00前在学工群反馈学生返校情况。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