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访贫困学子,送温暖入家,学工处资助中心开展贫困生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祁艳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4 18:21:20 点击数:

7月14日,学工处资助中心祁艳顺赴襄阳南漳县九集镇沙河村四组走访慰问了贫困大学生黄同学,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

家访前,经多方了解,黄同学父亲一直处于瘫痪在床,家里收入全部靠母亲一人维持,并还要照顾瘫痪父亲。黄同学在校期间,仍保持刻苦努力的学习的状态,时常为家里的状况感到担忧。为精细化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保障黄同学能够安心在校学习,打消顾虑,学工处祁艳顺到黄同学家进行了家访。

到达黄同学家时,见到了黄同学年迈的奶奶和他的母亲,父亲依然卧床,不能自主进食和言语。对老师的到来,黄同学一家表达无比的热情和感动。黄同学这次准备假期待在家一边复习,一边己所能及地帮助家里分担一些家务。祁艳顺询问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及当前所在村委对他家的资助情况,详细地为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受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困难补助以及勤工俭学的相关资助政策,并征求了黄同学家人的对于学校精准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勉励黄同学要利用在校期间的黄金时间,好好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人生奋斗路。黄学生表示,会谨记老师和家长教导,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方面是资助工作的精准化的体现,将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家校共同为学生成长提供坚实的后盾。资助中心将总结暑期家访活动中困难家庭对资助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努力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