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争做政治合格和能力超群的优秀学生干部----食品学院2015—2016届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7 11:33:5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学院各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0月15日下午,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科教211成功举办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大会。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春维、学工办主任饶国军、分团委书记许敏武、14级中英辅导员牟星、15级中英辅导员张子涵莅临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王春维书记对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首先,王书记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切实起到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能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能够全心全意地为食品学院的学生工作奉献自己。”王书记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取向和指导思想,以不求回报的服务意识认真工作,各个学生组织要相互配合,将食品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接下来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郑壮同学发言。他结合了自己三年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全方面地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收获。

最后,学工办主任饶国军老师做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从学生干部的基本职责、学生干部的基本能力与素质、学生干部能力提高的基本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最后,他提出了学生干部工作的五项禁忌,要求大家严格遵守,规范自身行为,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据悉,食品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培训,本次开班典礼也是每年的传统和惯例,相信此次的开班典礼及系列的培训主题能够让我院学生干部明确自身的定位,认清努力的方向,更有效地为各项学生工作服务。(食品学院 作者:熊偲蓓 摄影:吴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