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7:16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立于2004年4月。2014 年2月,学校获批首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建设单位;自2014年5月起,心理中心被确立为学校副处级机构,挂靠学生工作部(处),相对独立开展工作,统筹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开展教育、教学、咨询、科研以及管理相结合的专业机构,主要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咨询、心理普查与排查、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等工作。2015 年12月,学校获批第三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单位。

心理中心本着“坚持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网络,坚持心理危机分层主动干预的预警机制,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心理训练与心理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创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团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体思路,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强化投入保障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咨询服务质量,提升危机干预水平,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创新活动平台方式,努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水平


我们热诚欢迎每一位遇到困惑的学生走进心理咨询中心的大门,因为我们相信:求助是强者的行为!


常青校区:         电话:15727023198     地址:科教楼115室


金银湖校区:       电话:027-62430912    地址:东八楼308室